德國恐面臨第二波武肺疫情?解禁不到一週基本傳染數驟升

德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7萬,其中7000多人病故。當地基本傳染數R0值上週降到0.65,當局逐步解禁。但放寬禁令還不到一週,R0值升到1.1,也就是說每1個確診患者平均約感染超過1人,讓人擔心德國恐怕面臨第二波武肺疫情。

更多新聞: 復工也要遵守社交限制!德國夜店辦「露天汽車趴」

民眾慵懶的在路邊享受日光浴,健身房裡也滿滿都是人,這幅景象真得很難讓人聯想到,這裡的武肺疫情還沒真正退燒。

德國的武肺基本傳染數R0值,在上週掉到0.65,代表疫情受到控制。總理梅克爾宣布鬆綁措施,其中包括讓更多店家開門做生意,也允許學生逐步返校,沒想到解禁都還不到一個星期,武肺疫情又回溫。

梅克爾提到,「我們進入大流行的新階段,雖然有放鬆禁令,人們保持社交距離跟戴口罩很重要。」

梅克爾會擔心不是沒道理,因為當地的R0值,現在又飆回1.1,也就是說每1名確診患者,平均約感染超過1人。

為防第二波武肺疫情爆發,當地餐廳現在改採實名制,民眾吃飯不用戴口罩,不過得填寫基本資料。

但還是有民眾不領情,受夠防疫措施綁手綁腳,日前就有上千人在境內各地發起抗議行動,砲轟當局侵害人權,其中也有不少人被警方逮捕。德國武肺疫情還沒結束,就已經為解禁吵成一團。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德國疫情趨緩解封 恢復社交民眾難掩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