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強森閃電實施有條件復工 全英國民眾一頭霧水

英國全國上下,因武漢肺炎停擺近2個月,首相強森昨(11)日宣布可以有條件復工,不過僅適用於英格蘭。至於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仍維持原來的限令。但因為一宣布就立刻實施,詳細措施相當模糊,連民眾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該不該出門上班。

更多新聞: 強森宣布「有條件」解禁 民眾可外出運動

封了近2個月後,車陣再度現身倫敦街頭,但到底該不該恢復上班,民眾一頭霧水。

英國首相強森宣布繼續封城,但可以有條件復工,才剛宣布就立刻實施,勞雇雙方都來不及因應,引發民怨。

飯店經理抱怨:「我認為這反而造成更多問題,成千上萬的人今天早上出門上班,而他們的老闆可能還沒有機會,拜讀長達50頁的解封文件,落實防疫措施建立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我認為解封是危險的。」

出門保持2公尺安全社交距離,必要時以圍巾頭巾等物品遮住口鼻,民眾就可外出舒展筋骨,而無法遠距工作的人也可以復工,但實施細節不周全,將延伸更多問題。

CNN報導指出,如果一名勞工不能復工,因為小孩照顧問題無法解決,雇主要不要幫忙設法解決,或者雇主是否必須承擔相關的成本。

這項新措施,僅限於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以及北愛爾蘭決定不跟進,將維持現有的限令,直到疫情趨緩為止。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