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14歲學霸錄取8間頂尖大學!哥哥也14歲就大學畢業

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有一名天才少女,年僅14歲已經高中畢業,並且獲得加州8間頂尖大學錄取,現在正在煩惱要選哪間。不過她並不是家裡唯一的天才,她哥哥在兩年前也就是14歲時,就拿到生物醫學工程的學士學位,現在正在攻讀博士。

更多新聞: 學霸兄弟檔「文觀止」、「文淵閣」超特別名字藏典故

小小年紀、嘹亮嗓音,她是家住加州沙加緬度的14歲天才少女緹耶拉,去年4月在巨人隊的比賽美聲獻唱。不僅歌喉超齡,更是學霸。

緹耶拉說:「我去年從高中畢業當時13歲,我目前修習16個學分,正在煩惱之後要上哪間大學。」緹耶拉已經在就讀社區大學,但甚至連可以考駕照的年紀都還不到。

緹耶拉的爸媽從女兒小時候就發現她與眾不同。母親塔吉表示:「我們大概是在她4歲時發現的,那時讓她做了IQ測驗,發現她就跟塔尼許一樣。」

塔尼許是緹耶拉的哥哥,14歲就從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畢業,取得生物醫學工程的學士學位。

妹妹也跟哥哥一樣,4歲就加入只有天才才能入會的英國門薩協會,11歲參加SAT學術能力測驗,拿下全國七年級生排名前5%的優異成績。時間快轉到現在,緹耶拉已經獲得5個獎學金,還有加州8間大學的入學許可。

緹耶拉說:「我的終極目標是加入聲樂公司,在大都會歌劇院演唱,我已經去卡內基音樂廳表演過了,不念書時我喜歡上網,逛YouTube、Twitter、IG、抖音,我就是一般的14歲女孩,很愛玩。」

她計劃6月前決定好大學,未來希望攻讀音樂藝術博士,繼續唱歌。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實踐大學老師發病24天才確診 期間接觸10人得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