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爆中國八月演習「奪東沙群島」國防部:會強化各項戰備整備

日本共同社報導,中國解放軍預計8月在南海舉行大規模的登陸演習,目標設定是針對台灣的東沙群島進行奪島計劃。報導還指出,這場登陸奪島演習規模之大「前所未有」。不過,立委羅致政表示,中國的行動都有其戰略軍事上意義,但不必然是針對台灣。

更多新聞: 曾在八二三砲戰立戰功 !中海艦被當廢船標售 退役兵哽咽盼留

中國不只派遣軍機、軍艦頻頻擾台;8月還要在南海舉辦大規模軍演,目標居然是針對我國東沙群島進行奪島演習。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這場「登陸奪島演習」,由戍衛南海的解放軍「南部戰區」實施,演習將動用登陸艦、氣墊船、直升機及陸戰隊,規模之大「前所未有」。特別是東沙群島位處海南島經巴士海峽,前往太平洋的要衝,對中國軍隊進入太平洋,有重要戰略意義。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

羅致政表示,「不必然是針對東沙,但中國在這個地區的操演,一定包括所謂可能奪島的操演,在菲律賓甚至在越南等等,這些國家都有爭議的島嶼存在,所以相關操演活動是有它戰略或軍事上意義,但不必然是針對台灣東沙群島。」

武漢肺炎疫情尚未過去,中國就急著秀肌肉;我國東沙島由海巡署負責守備,也配置反登陸作戰武力,除了輕兵器以外,裝備還包括二零、四零機砲、81、120迫擊砲,以及紅隼反裝甲火箭等輕裝步兵裝備,一旦中國實施奪島,國軍準備好了嗎?

國防部作戰計畫室聯合作戰處長林文皇回應,「為了國家安全立場,我們會強化各項戰備整備工作,這是不會中止也不會停頓,(所以東沙太平島都會強化),全部都會包含在裡面。」

據了解,東沙島還會在6月份實施火炮射擊訓練,國軍枕戈待旦,不讓中國耀武揚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敦睦艦隊恢復戰備 嚴德發南下左營主持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