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連9天新增確診通報破萬例 蒲亭仍宣布逐步解封
蒲亭宣布俄羅斯逐步解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俄羅斯最新通報單日新增11,656例,新增確診率僅次於美國,為全球第二高,染疫人數也爆衝至全球第四名。俄國目前累計確診超過22萬例,其中約2千人病逝。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仍宣布,從當地12日開始,結束全國「非工作期」,亦即所有非必要營業場所都可重啟,不過他也表示,地方政府可依在地狀況,決定何時解除防疫禁令。

更多新聞: 俄羅斯修憲公投 蒲亭任期歸零可望再執政16年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數據,俄羅斯有221,344例確診,2,009例死亡,染疫總數躍升至全球第四名,次於美國、西班牙、英國,不過死亡人數相對多國來得低。

俄國今天連續第9天通報新增超過1萬起確診病例,並創下單日1萬1656人確診新高。蒲亭則發表電視談話宣布,「自明天5月12日開始,各行各業所實施的全國非工作日時期都將結束。」但他也說,各地區將可視需要維持各種抗疫措施。

蒲亭指出,俄國在實施隔離措施期間讓醫療體系做好準備,不只挽救人命,也讓該國如今可以逐漸解除限制,他表示,「讓經濟迅速恢復正常,對我們全體都有利」,尤其營建、農業和能源等行業應該首先復工。不過,民眾雖然開始重回工作崗位,大型活動仍必須暫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燒到克里姆林宮 蒲亭發言人佩斯科夫證實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