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中部長繼續攻佔外媒! 投書登上丹麥大報再籲WHO納入台灣
陳時中的投書登上丹麥大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台灣雖防疫有成,卻因世界衛生組織(WHO)政治凌駕專業無法正常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亦坦言今年挺台力度雖較強,但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機會還是不大。不過陳時中仍不斷投書外媒,積極幫台灣爭取國際認同,並已躍上175家外媒版面,丹麥大報「政治報」(Politiken)今日也刊出陳時中的投書,再次強調世衛應納入台灣。

更多新聞: 世衛稱武肺病毒恐永不消失 美國推出「神速行動」疫苗研發計畫

陳時中這篇投書以「世界衛生組織對抗疫情大流行必須讓台灣參與」為題,指出去年底武漢肺炎從中國武漢傳出,現已造成全球大流行。台灣由於走過2003年抗SARS的日子,因此在武漢肺炎爆發初期,即對直航武漢的班機採取登機檢疫措施,今年1月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以有效整合跨部會的防疫資源。

陳時中細數台灣的防疫作為,包括居家檢疫、入境檢疫、電子圍籬、口罩徵用與產能擴充等。他並強調,台灣雖非世衛會員,仍遵守國際衛生條例,主動向世衛通報確診病例,並與亞洲、美洲、歐洲各國分享資訊。

陳時中表示,世衛的使命是確保每個人的健康,世衛需要台灣,台灣也需要世衛。儘管台灣在公共衛生領域有能力進行快篩、研發疫苗和製造藥品,卻因政治因素長年被世衛排除。

他在文末呼籲各國關注台灣對全球公衛和健康人權的貢獻,支持將台灣納入世衛組織,以落實「健康是基本人權」的世衛憲章和聯合國「不遺漏任何人」的永續發展願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際見證抗疫實力!白宮官員戴台灣製造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