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首度停辦明星賽 目標6月下旬開季
日職會長齊藤惇出面,日職宣布首度取消明星賽,為明星賽開辦70年來第一次。(圖片來源SNTV)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日職遲遲無法開幕,昨天正式宣布將取消7月的明星賽,這也是日職明星賽開辦70年以來首度停辦,日職目前以6月下旬開季做為目標;另外,日本足球J聯盟,復賽日期還不明朗,主席村井滿出面表示,球員希望在復賽前,全部先接受武漢肺炎檢測。

更多新聞: MLB/不敵疫情衝擊 大聯盟取消2020年明星賽

日職正式宣布,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本季取消原定7月進行的明星賽。這是日職自1951年開辦明星賽70年來首度停辦,日職會長齊藤惇表示相當遺憾。日本在5月11日,召開各大職業運動的視訊會議,日職在參考公衛專家建議後,未來兩週會繼續評估疫情狀況,以6月下旬開幕為目標。
另外,日本足球J聯盟,目前尚未訂出復賽日期,日本緊急狀態時限為5月31日,在這之前想開踢將完全不可能。J聯盟主席村井滿也提出想法,希望在復賽前,所有選手都先接受武漢肺炎檢驗。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