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邀國人寫下宣言 向世界表達台灣參與WHO的決心
蔡英文表示,台灣非常願意與世界分享防疫經驗,並邀請大家點入她所附上的連結寫下宣言,向世界表達台灣參與WHO決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在國際護師節的今日,總統蔡英文臉書上除了致敬護理人員外,也表明在疫情期間政府替他們所做的政策努力。同時,今天台灣迎來連續5天零確診、連續30天沒有本土病例,蔡英文表示,台灣非常願意與世界分享防疫經驗,她也邀請大家點入貼文所附上的連結寫下宣言,向世界表達台灣參與WHO決心。

更多新聞: 世衛稱武肺病毒恐永不消失 美國推出「神速行動」疫苗研發計畫

今(12)日是國際護師節,總統蔡英文稍早特地在臉書貼文指出,防疫期間對於護理人員忍受長時間穿著防護裝備的悶熱、臉上出現口罩壓痕甚至破皮的畫面印象深刻。

但除了向護理師致敬外,她說政府還為護理人員做事,例如擴大對防疫期間在在第一線醫事人員津貼獎勵,也照顧到護理人員執業環境及勞動權益維護,在衛福部部屬醫院中則開始有副理師副院長,同時也公布台灣護理人力報告讓世界看見。

隨後,蔡英文在另一篇貼文裡指出,在國際護師節的今天,台灣也迎來連續5天零確診、連續30天沒有本土病例的成就。蔡英文說,台灣非常願意與世界分享防疫經驗,因此希望邀請大家一起寫下宣言,向世界表達台灣參與WHO的決心。(點連結留言向世界發聲:https://taiwancanhelp.com.tw/)。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