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措施!戴高樂機場櫃台增設隔板

為了因應未來恢復航班運量,法國戴高樂機場祭出新措施,強制幫旅客量體溫,並要求時時戴上口罩,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還在報到櫃台加裝透明隔板。義大利羅馬的機場則開始測試搭載熱像儀的智慧頭盔,讓警衛能隨時監看來往旅客的體溫。

全套防護穿上身,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準備回家的中國旅客特別小心翼翼。

為了因應未來恢復航班運量,歐洲機場紛紛祭出新規定,量體溫是基本,旅客全程戴罩也免不了。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甚至在報到櫃台加裝透明板,還有隨處可見的乾洗手站。各大機場的努力,讓不得不搭機的旅人安心不少。

有些航空公司還停售位於中間的機位,法國航空則加碼清潔,每五天一次全機噴灑醫院用消毒劑。機上服務也簡化了,機長廣播要乘客少走動,空服員只送一次餐,務求降低接觸。

法國航空主管維拉說,「我們簡化了機上產品和服務,取消了機上免稅品銷售,我們希望做到限制人與人間的接觸。」

戴上頭盔來回掃視,旅客體溫一秒掌握。義大利羅馬的費米奇諾機場,12日開始測試搭載熱像儀的智慧頭盔,半徑7公尺以內的旅客體溫,全逃不過火眼金睛。

羅馬費米奇諾機場主管巴薩托指出,「有些航空公司已經開始重飛,也有些宣布6月會恢復航班,故我們希望至少6月時,能看到空中交通增加。」

疫情衝擊航空業慘,盼加強防疫拚及早復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