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情侶狂毆司機萬華警失控踹女頭 涉事警員調職處分
(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社團)

台北市萬華區(13)日凌晨1點左右,21歲的施姓女子與44歲的宋姓男友喝得爛醉搭計程車從五股準備返家,經過忠孝西路與西寧南路路口時,後座的情侶卻突然發瘋攻擊司機。警方到場仍不罷休,還辱罵並動手攻擊警員。一名警員在過程中失控對女子踹頭,被目擊民眾錄下後,認為執法過當。事後萬華警局將對動手的警員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予以嚴懲並做調職處分,這對發瘋情侶則將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嫌偵辦。

據了解,被攻擊的司機趕緊下車,還與他們兩人發生肢體衝突。林姓司機同事表示,當時看到這對爛醉的男女與運將當街拉扯,林男還一度拿出防狼噴霧反擊。看到同事被攻擊後拿起手機報警,這時宋男冷不妨問一句「你是站在他那邊嗎?」隨後便朝自己臉上呼2巴掌,下意識把對方手撥開後宋男卻反咬自己出手攻擊他。

警方在凌晨1點54分接獲報案,想不到這對情侶仍不放過,將攻擊對象轉移到警員身上,不但口出髒話用三字經辱罵,還動手攻擊,把警員推到地上,導致一名31歲的翁姓警員右手掌及左膝蓋受傷。

翁姓警員被襲擊之後趕緊將施女壓制在地控制,但因施女不斷強力反抗掙扎,同時嘴上仍不斷辱罵警員,一時情緒控制不住出手拍打、腳踹施女頭部,全程遭路邊民眾錄下,並放到網路上認為警員執法過當。

而萬華分局督察組組長黃全愉受訪時表示,警方到場後,這對情侶仍不斷辱罵、攻擊警員,只好利用強制力將2人控制後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情侶將依照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嫌進行偵辦,至於翁姓警員情緒失控涉嫌踹頭部分,將會對他進行調查並調職,同時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予以嚴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