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邊界關閉擬再延長30天 杜魯道:對中國疑問多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中國成眾矢之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昨天也表示,有關疫情源頭以及早期處理疫情的措施,他們有許多問題要問,特別是對中國,另外美加邊境管制將在下星期四到期,據當地媒體報導,封閉可能會再延長30天。

更多新聞: 台灣捐50萬片口罩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公開感謝

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空前危機,各國紛紛指控中國隱匿,其中美國更是緊咬要北京負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13日也提出疑問,雖然措辭沒有美國尖銳,但矛頭同樣指向中國。

杜魯道說:「對於疫情源頭以及早期處理情況,我們有許多問題要問,特別是對中國。」

加拿大目前確診病例有7萬2000多人,死亡破5200多人,根據當地最新民調,加拿大民眾對中國的不信任程度在近日飆升,高達85%認為中國政府處理疫情不透明,而對中國的好感度也從15年前的58%,大幅滑落到現今的14%,創下新低。另外加拿大和美國的邊界因為疫情從3月起關閉,期限將於21日到期,是否再度延長,杜魯道語帶保留表示:「針對入境者我們將採取更嚴格措施。」

杜魯道雖然沒有正面回應,但據當地媒體報導,由於疫情尚未獲得有效控制,美加雙方已經商定將管制再延長30天到6月21日,而官方消息來源稍後也鬆口表示是有延長的可能性。

在關閉2個月後,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小學這星期搶先復課,有些家長比學生更開心。

這2個月來照顧在家自學的小孩累到爆的家長,現在終於可以將他們送回學校喘口氣,而校方也在上星期先PO出影片,讓學生先了解回校之後的防疫新生活。

除了老師全副武裝,教室裡的課桌椅也是隔得遠遠,遊樂場、圖書館、餐廳等公用場所一律關閉,雖然學校做好萬全準備,但目前來校的學生還不到一半,畢竟疫情當前多數家長還是有所顧慮,寧可讓小孩繼續待在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害貓熊沒竹子吃!加拿大提前送回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