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不續任文化部長!鄭麗君:想好好陪小孩

今天內閣總辭,文化部長鄭麗君隨即在臉書上發出3000字聲明,宣布不再續任,下午還親自出面感謝,說早就向蘇貞昌請辭,卻碰上疫情爆發才延後,如今最想的就是好好陪孩子成長。不過外傳2022台北市長選戰,鄭麗君也是綠營內呼聲極高的人選之一,她立刻強調,目前沒有任何選舉規劃。

更多新聞: 鄭麗君專訪/辭官陪小孩!下一步「不選台北市長」

卸任前出面道感謝,文化部長鄭麗君說終於可以回家好好陪小孩!鄭麗君說,「我跟我的孩子說,如果總統阿姨連任了,媽媽就回家陪你,所以今年1月16日,我跟蘇院長提辭呈,但是因為疫情爆發對藝文產業造成嚴重衝擊,防疫紓困的工作迫在眉睫。」

透露早在大選之後就曾向蘇貞昌請辭,卻碰上肺炎疫情爆發,延後了離開的時程,如今趁著內閣總辭正式道別。鄭麗君說,「520之後我最想做的,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一個心願,就是卸下部長職務,希望能夠回家學習,好好當家長。」

臉書發3000字長文,歷數近4年的辛苦點滴。不過鄭麗君在文章最後一段,寫著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我們會再相遇,一起成為起造理想國度的快樂工匠。

讓外界解讀是「埋下伏筆」,因為黨內從2018就不停有人拱他選台北市長,會不會2022披上戰袍呢?

鄭麗君則回應,「有時候我們好像把政治人物都看得太政治了,不過我真的跟大家報告,此時此刻沒有參選的想法,沒有參選的規劃。」她強調好幾次沒規劃、也沒打算。

其實光民進黨內被點名的還有立委吳思瑤、高人氣的吳怡農,以及最近支持度破表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都是可能人選。

就算苦戰出線,國民黨也有蔣萬安和李彥秀來勢洶洶,加上柯文哲屬意的副市長黃珊珊,另外時代力量的黃國昌,就怕演變藍綠黃白四方混戰。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指出,「現在基層對於呼聲很高的,其實我走到哪大家都在提順時中,那也謝謝基層朋友也一直給我鼓勵,我現在的身分就是立法委員,而且任期才又續任,第一會期都沒有過,我覺得眼前我不會有其他的考量。」

儘管被點名的沒人承認。但隨著柯文哲任期屆滿,首都市長這個大位誰來角逐,話題將越來越熱。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520內閣人事到位!黃致達任政委、丁怡銘接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