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大哥KTV慶生 酒後爆衝突脖子遭刺送醫

台北信義區的KTV,凌晨發生砍人糾紛;1名35歲的竹聯幫陳姓大哥過生日,帶著一幫小弟到KTV慶生,但疑似酒喝多了,在走廊和其他包廂的客人發生擦撞,雙方爆發衝突,結果對方突然拿出折疊刀攻擊,兩派人馬變成大亂鬥。

KTV門口聚集大批人馬,吵鬧、叫囂聲驚動鄰居,一大群人不斷叫囂、推擠,從室內打到室外,火氣還是很大,就連警方到場,這群人還是對著員警嗆聲,逼得員警拿出警棍,才壓制住場面。

事發當晚,竹聯幫的一名陳姓大哥帶著小弟來慶生。歡唱途中,陳姓大哥和兩名小弟離開包廂去上廁所,在走廊上和另一幫派的兩名男子,發生擦撞、雙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過程中,對方一名22歲的陳姓男子,拿出折疊刀,朝大哥脖子刺了過去,雙方引爆大亂鬥。

地面上留下滿地血跡,服務人員忙著清理善後,這起大亂鬥一共造成4人掛彩,其中陳姓大哥被刺中脖子傷勢嚴重,當場大噴血,動手的陳性男子則被對方小弟打到氣胸、手也骨折,幸好一行人送醫急救後,都沒有大礙。

醫院外聚集大批黑衣人,都是要來替大哥尋仇,警方不敢大意,加派警力戒護。事實上,這名陳姓大哥來頭可不小,綽號「瘋狗偉」,是竹聯幫旭仁會會長,年輕時作風剽悍,累積不少實力。

竹聯幫大哥慶生遭刺,差點生日變忌日,警方也將一行人依群聚鬥毆跟殺人未遂送辦,也隨時緊盯幫派動向,就怕這起衝突,埋下日後衝突引爆點。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柏榕、陳宥霖 SNG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