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倒數!韓國瑜上午行程滿檔 連排3處視察

6月6日,罷韓投票腳步逼近,高雄市長韓國瑜把握最後時間,行程滿檔要拼市政,上午就連排3個行程,但罷韓團體最新廣告指出,韓國瑜任內,地上的輕軌停工14個月,地底下的捷運路網不作為,現在急著拼市政,市民真的有感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再提「暫停罷韓」議員林智鴻批:不尊重高雄人

罷韓新影片,主攻韓國瑜任內地上的輕軌停工14個月,地底下的捷運路網不作為,主攻市政成績有沒有成效。

眼看6月6日罷韓投票越來越近,韓國瑜跑市政行程,也愈來愈密集。

韓國瑜說,「對於高雄市來講,現在捕魚回來了,我們是謹慎戒懼,過去幾十年,大家都是最開心的一刻,大家能夠滿載而歸我們很開心,但是我們心頭還有一個壓力,就是防疫的工作。」

一個早上,從9點開始,連續排了防疫紓困振興記者會,還有凹子底立體停車場BOT案簽約,還有活動記者會等等,行程滿檔,但外界關注的交通建設,卻似乎沒有太多進展。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說,「我們的觀察,韓市長最近是忙著趕工秀完工秀,到處辦這個完工典禮,來證明說好像他的政績非常的卓越,好像說反罷來辦一些作秀的成績。」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陳致中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黃紹庭則反駁,「我想輕軌的開發一直沒有在原點,其實在北環線的沿線爭議性很大,到底蓋與不蓋,市長是順應民意,開了當地公聽會聽取意見。」

高雄市國民黨議員黃紹庭

雖然努力拼市政、挽回民心,但屋漏偏逢連夜雨,文化局管轄的高雄港站北號誌樓,週三(13日)驚傳遭到火噬。北號誌樓已經有近百年歷史,是高雄相當珍貴的鐵道國寶,當年高雄港站舊名為打狗驛站,是高雄的第一座火車站,如今卻被惡火毀於一旦。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批,「整個起火的原因趕快把他找出來,其實讓我們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然大家都會覺得,台灣的古蹟就是會自燃,大家對於台灣古蹟的保存,對公部門的信心,大家都會產生懷疑。」

文化局表示,待火場鑑定出爐後,會針對此次毀損狀況進行修復變更設計,也會加強消防演練。罷韓進入倒數,配合議會開議,市政議題也進入攻防激戰。

(民視新聞/孫慧娟、鄭兆佐、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提5千萬紓困 柯文哲搖頭:少一個0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