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警逆向遭攔查 竟稱"自己人"拒測

知法犯法!彰化警分局一名陳姓警員,13號凌晨酒後駕車,行經彰化市區金馬路,因為逆向行駛被攔查,陳姓員警先表明是「自己人」,還與同車王姓友人都拒絕酒測,員警當場開出十八萬元罰單並扣車;彰化分局事後,也將陳男記大過並調職處分。

更多新聞: 台9丁線砂石車逆向撞!機車騎士傷重送醫

13號凌晨兩點左右,彰化縣保安隊員警開車巡邏時,發現有自小客逆向行駛,尾隨至金馬路、中山路口,攔查違規車輛,陳姓男子一下車,保安隊員警就聞到酒味,陳男當場表明自己人,職勤員警一查果然是彰化警分局派出所警員,仍依法要求酒測,但陳男拒絕,同行王姓男子也拒測,員警最後依法開出18萬的拒測罰單,另外告發他逆向行駛交通違規,並當場查扣車輛。

彰化分局事後調查,48歲的陳姓員警任內狀況不斷,原在南彰化某分局任職時,就被查出勤務前飲酒,被列為酗酒列管對象,身為執法人員,知法犯法又是累犯,會記大過懲處,並調離現職,同時將會列入汰除對象。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