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議員「踢皮球」諷酒店開放中央地方不扛責 柯文哲:陳時中不宣布我就宣布
汪志冰踢球給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台灣逐漸緩和,但台北市為了酒店舞廳到底開不開放,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強力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赴議會備詢,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拿出一顆寫著「人民」的籃球往柯文哲的方向踢,以此痛批中央、地方對舞廳開放都不願扛責,基層人民有如皮球被踢來踢去。柯文哲則說,「我等陳時中一個時間,他不宣布我就宣布」。

更多新聞: 北市府稱不相信酒店能作到防疫規範!陳時中問:跳舞重要還是防疫重要?

為了酒店舞廳的開放與否,指揮官陳時中與台北市府近來隔空喊話,陳時中強調,中央規範都已列出,由於地方情況地方最了解,就視實際情形決定是否開放,有疑義再與中央討論;但台北市卻認為中央將開放權交給地方不負責任,應該統一標準。

柯文哲稍早在質詢中回應其他議員,就中央管中央、地方管地方場館,不過四平八穩的回答讓汪志冰不買單,她拿出事先準備好寫著「人民」的籃球痛批,酒店到底要不要開放,中央地方大家都不願意扛責踢來踢去。

柯文哲語塞回應,「這個…我這純粹科學的知識啦,KTV可以唱酒店不能開沒道理,我們會每個禮拜在這裡面去宣布。」汪志冰追問,「所以是由你地方來宣布嗎?」「你是在等陳時中嗎?」柯文哲咯咯笑回,「會啦,我等他一個時間,他不宣布我就宣布啦。」汪志冰再問有沒有給期限,柯文哲強調,北市府會每個禮拜宣布下週開放的場所,「正在考慮5月22日第二波開放的地方。」

汪志冰接著砲轟紓困風波,她要代表基層人員向中央抗議「防疫很讚,紓困很爛」。她大罵,「將帥無能累死小兵,就是這樣的現象。明明說好中央審核地方無責,現在變地方審核中央無責,像話嗎?」她要求時間暫停,表示地方人員像皮球一樣,走下質詢台,朝柯文哲站的地方將球踢了過去,四周響起一陣笑聲。


汪志冰踢球給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回說,區公所會儘量處裡,「可以幫忙的還是幫忙,不會說全都推給中央」。汪志冰希望他不只在此事拿出guts來,並指出她要公開譴責錢櫃高層練台生,「昨日是6名亡者公祭,到現在連這樣的公祭場合練台生都沒出現,北市府言之鑿鑿說要幫家屬討公道,還是沒看到台北市拿出任何強烈譴責」,最後由於質詢時間到,柯文哲未能正面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率先解封舞廳 忘帶身份證、戴口罩不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