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下大小事》開播!看武漢肺炎病毒如何改變世界 如何衝擊臺灣農業|田下大小事|EP1

武漢肺炎病情持續延燒,在2020年的上半年,改變了這個世界。臺灣各產業面向受到嚴重的衝擊之下,農業也遭到了劇烈的重擊,最顯著的莫過於,在消費習慣的改變之下,需求量明顯降低,包含農糧、漁業、畜牧、休閒農業,在疫情尚未明朗、終點近乎未知的這條道路上,充斥著不安的氛圍。

以釋迦產業賴以為生的臺東知本地區,在外銷急速降低、內需需求量並未提高的情況下,價格崩跌;毛豆、鴨肉、午仔魚業者,更在餐廳業者需求大量減少之下,同樣憂心忡忡;休閒農業亦在遊客驟減的情況下,岌岌可危。然而,農委會的協助之下,不僅編列及追加特別預算73.53億元,更著手推動種種紓困與振興措施,並透過多元通路,包含超市、網路等輔導,陪伴農民們走出艱辛的困境。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




(農委會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