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創任期最長衛福部長紀錄! 陳時中:若留任將在「這方面」投入更多資源
陳時中回應內閣總辭。(圖/民視新聞)

520將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身為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及去留,他表示「若留任,就會繼續當指揮官。」談及民眾對其領軍的防疫表現支持度破表,陳時中則謙虛回應,不會以此自滿,未來除了防疫工作仍相當重要,有鑑於台灣近來發生的社會案例,他希望能投入更多資源在社會安全網、刑法修正之上。

指揮中心記者會從昨日開始,「防疫五月天」因為多了隔板而脫下口罩,再度以「真面目」和大眾見面。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尾聲,也貼心詢問在場媒體們,是否有需要幫大家準備隔板,如此就不必戴著口罩,「我們現場來做個民調,需要的舉手」,他看一看,笑說「那也不多」,開玩笑說也許可建立一個隔板區,有需要的記者就自行使用。

陳時中說,感謝全民一起努力,「雖然不是我們的依賴,但有零確診確實讓民眾安心,大家持續努力、維持防疫新生活,謝謝大家!」正要離去,媒體又追問今日是內閣總辭,寫下衛福部任期最長部長的陳時中,下一步有何規劃。

陳時中回應,這段時間因為疫情,大家也比較忽略,「我們的長照在任內往前跨上一大步,未來當然也有努力空間,但在同仁努力下,長照在上一季滿意度非常的高」,加上防疫成果有被投射到長照上,因此滿意度超高,不過陳時中說,「不會以此自滿」,未來防疫工作仍然非常重要。

此外,陳時中也透露他想做的是,「非常希望建立更完整的公務防疫體系,讓未來遇到傳染病時能更有效率應對;還有近來看到的社會案件,社會安全網仍需要努力,像是刑法修正、精神疾病的醫療網都有精進空間,未來希望投入更大的資源在這方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