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麗君卸任文化部長不續任 重申不選台北市長要回家陪孩子

蔡英文總統第二任任期將在5月20日展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文化部長鄭麗君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將不再續任。她表示,有時候大家把政治人物看得太政治,「我真的就是單純希望在孩子成長關鍵期,盡到為人母的責任」。

更多新聞: 看電影買書可用!文化部推600元「藝FUN券」

鄭麗君今天下午在行政院聯合辦公室接受聯訪,她表示今年大選前就跟家人共同做了此決定,她也跟孩子說,「如果總統阿姨連任了,媽媽就回家陪你。」

鄭麗君說,今年1月16日她跟蘇貞昌院長提出辭呈,向他報告希望能夠回家陪伴孩子,也分擔先生過去幾年照顧孩子的辛苦。她表示,疫情爆發後對藝文產業造成嚴重衝擊,防疫紓困的工作迫在眉睫,所以暫延離開的時程,在此謝謝蘇院長成全,讓她可以遵守跟孩子家人的約定,卸下部長職務。

鄭麗君今天下午在臉書發表一篇題為「一千多個打拚的日子,感謝有您」的文章,她在文末提到,「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我們會再相遇」。媒體在聯訪時,關心鄭麗君下一步是否要參選台北市長。對此,她認為,「有時候大家把政治人物看得太政治,我真的就是單純希望在孩子成長關鍵期,盡到為人母的責任。」

鄭麗君說,她父母親的年紀已大,也希望能夠陪伴他們,另一方面好好當家長。她表示,在臉書有提到大家可以追求共同的理想跟願景,是因為文中有提到在擔任公職之前自己也參與過民間的公共事務,在民間陪伴孩子之餘會用民間的身分,有機會對公共事務持續關懷。

鄭麗君強調,暫時就是希望專心陪伴孩子跟家人,沒有任何參選的規劃及想法。媒體追問,若蔡總統希望您擔任台北市的大家長,是否會義不容辭。對此,鄭麗君說:「民主政治市長是人民選的,不是總統任命的,此時時刻沒有參選的想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選台北市長心意已決? 鄭麗君:非事實也非一貫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