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黃蜂」不排除發海警!下周恐有驚人雨勢

黃蜂颱風步步逼近,外圍環流沉降作用,讓今天(15日)西半部格外悶熱,預計明後兩天對台灣影響最大,氣象局不排除明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並提醒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將有短暫的陣雨或雷雨。而下周二(19日)梅雨季鋒面報到,將伴隨西南風帶來較大雨勢,可能整周天氣都不穩定。

更多新聞: 中颱黃蜂登陸菲律賓 氣象局:不排除發海警

家長帶小朋友出門,一定要戴帽子,不少人乾脆跟狗狗一起躲在樹蔭下,太陽好曬,不到中午,路邊車輛已經熱到發燙,原來是中颱黃蜂外圍環流帶來的背風沉降。

中部以北白天高溫可達35度,南部地區更上看37度,黃蜂目前位置菲律賓群島,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強度稍稍減弱,仍在中颱下限。

估計周六晚到周日白天最接近台灣,氣象局不排除周六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剛好碰上會考,東部與南部要格外小心風雨。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在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會有短暫的陣雨或者是雷雨,那如果比較靠近的時候,不排除雨勢是比較大的,適逢高中會考,所以在西半部沿海,在早上出門的時候,中部以北的沿海地區,也有可能有一些零星下雨的狀況出現,這點大家在出門的時候也要先準備一下。」

雖然下周一台灣就可脫離黃蜂影響,但預計下周二緊接著,今年最強「梅雨彈」報到。

徐仲毅表示,「預計影響的時間會比較長,它會在台灣滯留一段時間,而且這個鋒面下來的時候,會伴隨較強的西南風,帶來比較多的水氣,因此在下週二之後,天氣型態上會比較變成多雨的天氣型態,而且容易有強降雨的發生,請大家要特別注意。」

研判黃蜂和這波鋒面並沒有強碰,風雨沒有加成作用,但西南風也可能增強為西南氣流,讓雨勢將更為驚人。

(民視新聞/李世宸、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颱「黃蜂」登陸菲律賓中部 逾20萬人緊急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