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果菜市場攤商抗議市府強行拆除 市場處:去年9月已通知

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第一果菜市場,下午有60幾間攤商抗議,市府為了改建大樓,強行撤離部分攤商,這讓攤商們無法接受,有單親媽媽打悲情牌,表示還有家庭要養,沒工作該怎麼辦?對此市場處也強調,這些攤商屬於無照攤販,去年9月就已通知,為了配合政府政策,只能強制遷離。

更多新聞: 濫砍竹林搭竹寮泡茶!不肖山友違法自蓋「秘密基地」

攤商怒吼抗議,因為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富民路上的整排攤販就要被強行拆除。

攤商手裡拿著社會局發的證書一再怒喊,在這裡擺攤已經10多年,想不透怎麼可能不合法?如今突然要把他們趕走,疫情也還沒過去,怒控63家攤販、200多個人,一夕間失去生計。

對此市場處攤販科科長楊忠誠回應:「那個是社會局證書,屬於人民他要集會結社的權利,跟我們合法設攤,它完全是適用不同樣的法規。」

其實第一果菜市場拆遷爭議,從去年9月就開始,市府為了改建市場大樓,勸導大樓外的63家無照攤商撤離,在最後一天拆遷期限,市府態度轉為強硬,決議派出大型吊車進場。

楊忠誠表示:「那如果他們不撤離,那後續我們就會配合警察局還有環保局,我們就啟動所謂的清道專案,從去年在宣導的當下,我們就已經有同步提供我們其他公有市場還有形式的攤位,他們可以去使用。」

儘管市場處表示,希望以和平的方式,請攤商自行遷離,也表明後續的補償方案,但紛爭短期內恐怕無法落幕。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人形看板綠葉變主角 柯賜海靠極端風格成「抗議天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