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學教育甄選因應疫情 戶外考試戴口罩

屏東大學今(15)日舉辦教育學程師資生及公費生甄選筆試,但因為武漢肺炎影響,今(2020)年的考試不在教室內,而是選擇校方去年完工的風雨操場來進行,而且所有參與考試的學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學生們都說為了防疫,都可以接受這樣的安排,不過天氣炎熱,確實對大家來說是一大考驗。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 嘉縣宣布不強制戴口罩

陽光普照,屏東氣溫來到33度左右,許多學生也頂著烈日陸續到這座風雨操場準備,要參與教育學程師資生及公費生甄選的筆試。

因為武漢肺炎,學生們入場前要量額溫、雙手要消毒,而且考試時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校方也將每個座位安排出適當的安全距離。

屏東大學教育學院院長楊智穎:「未來要當老師那這次的功能,除了要防疫之外他們以後當老師的過程中,學習到未來如果遇到這個狀況,怎麼去處理。」

屏東大學學術副校長王隆仁也表示:「在這樣空曠的一個地方,來舉辦這樣的一個考試,對於學生應該是滿適合的。」

屏東大學這座去年底完工啟用的風雨球場,是全台單一面積最大的雙曲線設計球場,可容納人數大約3000人,這次做為考場,讓超過200位學生,在同一時間考試絕對沒問題。

天氣實在太熱,讓莘莘學子坦言,有點受不了,不過在疫情期間,大家都能接受,只盼能發揮水準,讓考試順利過關。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德法機場祭新規定 旅客須全程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