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內疫情趨緩 北市宣布15類場館18日開放「正式解封」
凱達格蘭文化館將開放場地租借申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趨緩,台北市政府在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的「防疫新生活運動」之下,11日訂定第一階段解封三原則,分別是「室內50人以下、實名制及不共餐」,首波解封的場館及活動,將於5月18日開放。

更多新聞: 北市親子館率先開館 重開首日湧人潮

台北市政府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15類場館將在下週一(18日)正式解封,未來也將每週公佈次一波解封場所,鼓勵民眾在落實個人防疫的前提之下,恢復往日正常生活。

台北市政府表示,與民眾息息相關的包括區民活動中心、公民會館等,都將開放場地租借與申請,同時社區關懷據點亦將開放50人以下課程,老人服務中心也將開始辦理相關活動。此外,文化局11處藝文館所恢復正常開放,翡管局也將開放50人以下團體申請環教課程及參訪活動,藉此鼓勵民眾走出家戶,從事小型社區活動,親近藝文及大自然,提升生活品質,促進經濟發展。

北市府指出,也會視疫情發展,動態決定下一波解封的場所與相關規定,並提前一周公佈,方便民眾預先進行行程規劃,期盼在大家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準則下,能儘速回歸正常作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6月起開放第三波解禁!場館符合「三條件」可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