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實名制」涉及個資保護? 陳時中擬改成「實聯制」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實名制或許可將名稱改為「實聯制」,主要即時連絡來規劃,符合個資疫調需要即可。(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趨緩,而室內、外活動所討論的實名制,有民眾質疑涉及個資保護,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實名制或許可將名稱改為「實聯制」,主要即時連絡來規劃,符合個資疫調需要即可。

更多新聞: 台灣遭爆2000萬個資外洩?行政院緊急澄清

有鑑於疫情趨緩,「防疫新生活」針對室內外活動地實名制,目的是指揮中心便於疫調,但有民眾質疑「實名制」涉及個資保護等問題。陳時中指出,各單位都有提出主管範圍內的業務來提出需求,大部分人也都同意方向,但小細節都必須再進一步溝通。

陳時中也坦言,近來以「實名制」來疫調,目的是不希望驚擾太多人,特別是在個資不被濫用的前提下來規劃。他個人認為「實名制」中間的「名」似乎牽涉個資,但其實他們需要的不是真正的個資,或許把名稱改成「實聯制」,以即時聯絡來規劃,符合個資疫調的需要即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醫院探視再放寬!6/7解封後「實聯制指引」續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