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攜手打造智慧科技防疫病房 陳時中、酈英傑不約而同讚「真朋友」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出席記者會時,雙方不約而同讚賞台美關係是「真朋友」。(圖/民視新聞)

輔大醫院研發智慧科技模組化,只要一到兩天就可以架設出一間防疫病房,患者在隔離病房中可以享受更具人性化、智慧親善的照顧。特別在台美合作之下,美國醫療系統導入應用,都為台美防疫再立下一個里程碑。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今天出席記者會時,雙方不約而同都讚賞台美關係是「真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防疫有成台美關係受矚 王毅嗆美:丟掉不切實際幻想「別挑戰中國底線」

這套智慧科技模組化防疫病房,不限於場地、運送方式、醫護人員及傳統觀念,病房所有裝修採模塊化版設計,以可回收再生材料製作,具有吸音、抗菌特性,沒有地球資源浪費問題,不僅顧及人類的醫療,也顧及地球健康。

酈英傑致詞時特別讚賞台灣是「真朋友」,他說,這次美台合作打造模組化智慧防疫病房,不僅讓美國面對疫情時能夠獲得協助,也讓台美合作立下一個里程碑。

酈英傑轉述美國國務卿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一句「艱難時刻,真正朋友會站在一起」來形容台美關係,他說道,今天的合作再次證明台灣是可靠夥伴。

酈英傑說,台灣以一股良善力量來面對世界,台灣願意與美國世界各國大學公衛機關分享專長,特別是台灣身為公衛國際領袖,抗疫模式最近也備受各國肯定。他強調,今天的合作再次展現美台關係堅持又長久,且有益於全球社會。

陳時中也說,因為這次疫情,才發現跟美國AIT可以有這麼多合作機會,展現了「朋友這麼重要」,雙方相互補足、進步。他表示,在這段防疫期間,大家得到寶貴經驗、交到寶貴朋友,不僅讓世界看見台灣,也讓世界看見輔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20行情遇科技戰?台股開盤跌破108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