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逐步重啟 川普樂觀:年底將推出疫苗

美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144萬人,病故人數則有8萬7千多人,美國疾管局預估,6月1日前,病故人數可能將多達10萬人。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樂觀表示,年底前就會有疫苗,甚至還可能免費提供。不過針對重災區紐約,州長郭莫仍是不敢大意,表示紐約州約半數區域將重啟,但人口稠密的紐約市等其他區域,將持續封鎖到28日。

更多新聞: 打臉食藥局?川普服奎寧防武漢肺炎:它不會傷害你

為了遏止武漢肺炎疫情,全球都抓緊時間研發疫苗,美國總統川普15日再度樂觀表示,政府和民間企業早從1月初就努力研發,預計年底前就會有疫苗。

川普表示,「他們真的是24小時努力研發,所以我們有抓緊時間,希望今年底前推出疫苗,或是在那之後不久就可問世。」

日前被川普任命為疫苗團隊「神速行動」指揮官、曾任前葛蘭素史克藥廠疫苗事業董事長的施勞威,當天也掛保證,對疫苗年底前問世充滿信心。

「神速行動」指揮官施勞威說,「我最近看到疫苗臨床試驗的初期資料,這些資料讓我非常有信心,我們能在2020年年底前提供上億劑疫苗。」

川普還表示,美國和全球各國合作研發疫苗,沒有競爭問題,誰先研發出來都是好事,就算是中國疫苗也會採用。川普樂觀破表,甚至考慮免費提供疫苗。川普說,「我們將討論(免費提供)這件事,但疫苗還有很多程序正進行中。」

不過川普也提到,不管有沒有疫苗,美國都要回復正常生活,而目前有27州新增確診病例都下滑,僅7州病例仍上升,到本周末,多達48州也都接連逐步重啟。不過重災區紐約州,州長郭莫仍是不敢大意,表示紐約州約半數區域將重啟,但人口稠密的紐約市等其他區域,將持續封鎖到28日。

紐約州州長郭莫表示,「我們將重啟紐約州半數區域,10個區中將有5區重啟,這些區域疫情數據,都符合復工標準。」

而包括在紐約州周圍的新澤西、康乃狄克和德拉瓦州的海灘,都將在25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重啟,因此郭莫也宣布跟進。

郭莫指出,「海灘的話我們已和其他州協調,因為若有一州不開放海灘,但另一州開放海灘,就會有人潮湧入那個州的海灘。」

不過紐約市最近出現警察針對社交距離過度執法的爭議,市長白思豪也表示,針對少數人集會或不戴口罩,市警將不會開單。紐約市市長白思豪說,「要針對是更大型的集會,紐約市警要確保這些集會不舉行,或讓集會很快結束。」

白思豪也表示,希望6月中就能讓紐約市重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苗臨床實驗順利 美股道瓊大漲91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