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用「這招」反制台灣參與WHA 陳時中不輕言放棄:努力爭取參加機會!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要靠台灣在醫衛貢獻,努力爭取參加的機會」。(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世界衛生大會(WHA)視訊會議進入最後倒數,美國大動作挺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此舉也讓中國反擊,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要求各國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始終不放棄任何機會,他強調,「我們要靠台灣在醫衛貢獻,努力爭取參加的機會。」

更多新聞: WHA今登場!台灣與會問題成焦點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外交政策》披露中國政府致函譚德塞的機密信件,內容寫到各國「處理『台灣參與』應遵照一個中國原則」,直言「台灣拒絕接受一中原則,等同為自己關上參加WHA的大門。」值得一提的是,信中特別強調,「我們應專注於挽救生命,而不要被政治操弄分散注意力」。

衛生福利部昨日大動作舉辦視訊會議,為了就是不放棄任何一種可能性。陳時中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談及中國此舉,他說道,「我想在一個相對的國家,必然會做某種程度的運作,這是免不了,不過我們要靠台灣在醫衛貢獻,努力爭取參加的機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