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鑽石公主號」停靠橫濱港3個多月 今天終於駛離前往馬來西亞
「鑽石公主號」今天下午駛離橫濱港。(圖/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

郵輪「鑽石公主號」上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該船停靠在日本橫濱港3個多月,進行全船消毒作業後,終於在今天(16)下午駛離橫濱港,準備前往馬來西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鑽石公主號再傳一名外籍乘客病逝 日本死亡人數增為13人

「鑽石公主號」在2月爆發嚴重的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共累計712人確診、13人死亡。船公司已公告到10月1日為止的行程全部取消。

另外,日本北海道今日新增7人感染武漢肺炎,當地確診人數突破1000人。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在推特(Twitter)貼文表示,當地是日本唯一「正和第二波疫情奮鬥」的區域,所以繼續要求疫情嚴重的札幌市市民周末盡量不要出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鑽石公主號已痊癒乘客 竟傳再發燒二度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