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10天「+0」 放送石斑魚湯 陳時中大玩諧音哏:漁民昨天去釣「9斑」
記者會上出現石斑魚。(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召開最新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連續第10天無新增確診個案的好消息,這也是台灣連續35天無新增本土案例。記者會上還擺出10尾龍膽石斑,代表「以石慶十,十全十美」。陳時中笑說,昨天9個0,漁民就高興的去釣「9斑」(正好與石斑台語諧音),釣出一個石斑魚,今天就變「10斑」。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帶動自煮料理商機!漁會與超商攜手推石斑禮盒

陳時中表示,今日無新增病例,而從印度搭包機返台的民眾目前在檢疫所也都狀況良好,目前民眾就是繼續落實防疫新生活,讓「+0」繼續,而各行各業也秉持這個標準,解禁就不是什麼大問題。

陳時中入場時就緊盯著桌子前方的兩盤滿滿石斑魚笑,他透露,是漁民蠻高興的來準備,想說今天禮拜天大家比較輕鬆一點,也煮個魚湯給大家來吃。繼昨天的「Jolin梗」後,陳時中又再發揮幽默感,表示「漁民昨天第9個0就去釣石斑(台語)了啦,一直到今天石班就上台了」,還笑問在場媒體「石斑(台語)你們聽得懂嗎?」 現場一片歡樂氣氛。

而陳時中也迫不急待在媒體提問後趕快來嘗鮮,媒體們則衝上前拍照,讓陳時中直呼,「你們趕快去吃,很甜!很鮮美!不過這刺也不少,大家吃的時候要小心。」


記者會上出現石斑魚。(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十尾「龍膽石斑」迎連10天零確診! 國內連續35天無本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