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空軍表演隊「雪鳥」意外墜毀 飛行員1死1重傷

加拿大空軍飛行表演隊「雪鳥」,為了在疫情期間給國人打氣,在西岸省分準備表演低空特技飛行,沒想到昨天發生墜機意外。目擊者影片拍到墜落過程中有兩個物體彈出,疑似是飛行員彈出機艙逃生,但兩名駕駛事後依然一死一重傷。

更多新聞: 35年前駕戰機失事!許德英成空軍飛安專家

目擊者拍下飛機起飛到墜毀驚險一瞬間,美西時間17日上午11點左右,加拿大「雪鳥」皇家空軍飛行表演隊,在卑詩省發生飛行事故,兩架飛機才起飛沒多久,其中一架就墜機。

透過影片可以看到,起飛後其中一台飛機突然爬升拉高,向上翻了一個圈之後向下俯衝旋轉,一旁的居民原本還以為是在炫技,看得津津有味,沒想到突然有兩個物體伴隨著煙霧中彈出,然後很快轟的一聲,飛機就這麼墜毀。

加國空軍很快證實,兩位駕駛一死一重傷。飛機直直撞上民宅起火燃燒,雖然兩名駕駛疑似在中途彈出逃生,但媒體出生的雪鳥發言人兼隊長凱西不幸喪命,另一名駕駛麥克道格則受到重傷,緊急送醫治療,當局則已經派出小組調查。

墜機現場周遭的居民表示,先是聽到很大的聲響,接著看到飛機墜落民宅,殘骸四散各地。雪鳥飛行表演隊從5月初為了幫民眾打氣,在加拿大各地展開低空特技巡迴表演,現在繼2019年10月後第二次發生事故,軍方也暫停一切演出、停飛所有飛機,直到釐清確切失事原因。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2架小飛機高空相撞墜毀 造成四人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