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11天零確診!農民送「蓮子」盼確診「連止」

台灣連續11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今天疫情指揮中心特別擺出農民送上的白河蓮子,象徵確診連止。而台灣疫情趨緩,但許多國家疫情仍然嚴峻,俄羅斯就已經連續11天確診破萬,我國駐俄代表處也確定,將由日航派班機接回台人。指揮中心說明,這些旅俄台人返國後也將接受集中檢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連續9天零確診! 陳時中開玩笑說:Jolin 來了...

台灣連續11天「零確診」,維持440例,398人解除隔離,白河農民特地送「蓮子」,取「蓮子」諧音,就是要讓確診連「止」。陳時中表示,「我們的農民也送我們蓮子,一直連都要止,我們也希望連下去。」

台灣疫情趨緩,但許多國家疫情依舊嚴峻,俄羅斯就連續11天單日確診破萬,我國確定由日航派班機接旅俄台人返國。

陳時中指出,「俄羅斯回來屬於是首次,如果人比較多疫情狀況往來沒這麼多,所以基本上還是會以集中檢疫為原則。」

班機26日經東京抵台後,國人將集中檢疫14天,而針對檢疫,指揮中心也證實,將和美國史丹佛大學合作,研究登機前先篩檢,入境後就能縮短檢疫時間,未來有機會成為國際旅遊的新指引。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想法是說他們在那邊登機前就先做篩檢,斑機上大家都是安全的,是不是有可能我們有機會在前端做處置以後,到對方國家就不需要一定要被關到14天,這是計畫案的初始構想。」

台美合作,可望替各國未來交流建立新標準。至於台灣領先全球,職棒開放2000人進場觀賽,卻陸續出現亂象,有球迷因為太興奮離開座位,在看台區全「擠成一團」。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你還是坐在原來位子裡面,購買(食品)完也好要回到座位,是希望職棒四個球場四個球團,還有職棒聯盟就按照這樣的規定。」

呼籲球團協助,也要球迷自制,落實「防疫新生活」保持距離,也才能守住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今日再拚零確診!指揮中心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