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監腦出血死亡 竊盜犯母下跪盼釐清真相

台中一名竊盜通緝犯江姓男子,5月6日到台中看守所服刑;5月13日,家屬接到告知,說江姓男子出現酒精戒斷症狀;15日送入培德醫院治療,16日卻顱內出血、腦中線位移,送醫不治。家屬質疑案情不單純,控訴台中看守所「罔顧人命」,19日解剖時,死者母親更向檢察官下跪;要求釐清死因。

更多新聞: 黑衣女闖彩券行櫃台毆打老闆 接著卻下跪道歉

不敢相信,寶貝兒子入監10天就因為顱內出血、腦中線位移,不幸死亡,死者母親痛哭失聲,向檢察官下跪,請求務必查出真相,「入監不到10天,我就去看了兩次,為什麼不到3天,人就不省人事,你把我打死我也不會相信。」

死者母親哭得老淚縱橫,她的兒子江姓男子觸犯竊盜罪,5月6日到台中看守所服刑,13日出現酒精戒斷症狀,15日送進培德醫院戒斷治療,16日顱內出血、腦中線位移,轉送中國附醫搶救不治。

死者弟弟以自身入獄的經驗,強烈懷疑哥哥可能遭人毆打,死者弟弟質疑:「新收治的過程至少要4個小時,在那邊絕對會被打頭還是怎樣,我剛才跟他們要那些畫面,他們顧左右而言他,叫我先看別的畫面。」

死者的兒子向中國附醫調出頭部X光片,質疑死因不單純,檢察官在19日也會同法醫解剖,有重大發現。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佳業:「我們今天解剖算是有重要的發現,大概對死因有7、8成的了解。」

家屬質疑腦出血,是否遭人重擊頭部?希望看守所能夠將所有監視器畫面公開,給個交代。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