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長陳良基卸任 神秘嘉賓童子賢贈花感謝貢獻

新閣明天上任,科技部任期最長有「AI部長」之稱的陳良基確定不留任,將回歸台大任教,科技部19日為他舉辦歡送會,還來了位神秘嘉賓,也就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親自送花,感謝這位拼命三郎為台灣產業做出貢獻,科技部長陳良基也感性說,感謝總統蔡英文、院長蘇貞昌挽留,堅決辭官就是希望交棒,人事輪替才有助於科技發展。

更多新聞: 隱形眼鏡將有醫療保健功效?晶碩研發特殊產品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以神秘嘉賓身分捧花現身歡送會,讓科技部長陳良基又驚又喜。童子賢口中的拼命三郎陳良基有「AI部長」之稱。

任內積極推動創新產業,讓企業很有感,更是科技部任期最長的部長,任內不僅完成台灣自主製造的福衛5號、7號升空,更成功說服台積電將3奈米製程根留台灣,表現亮眼,但陳良基確定不留任,將回歸台大任教。

陳良基:「總辭完也跟院長講好說好吧,總辭以後你就可以宣布,當然院長這次特別跟我說,好啦這次我如果真的讓你走,我一定會讓你有時間跟同仁說再見,總統在問我,其實我沒有什麼未盡沒有做完的,但唯一就是必須要把這個組織重新改造,讓台灣這個生態的轉動圈能夠真的再快一點,讓所有的年輕人,所有願意打拼的人在台灣都可以好好做一個科技夢。」

陳良基堅決辭官,回歸教育,就是希望人事輪替才能有助科技發展,希望成功交棒給更有能力的人才。

(民視新聞/陳妍霖、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科技部長陳良基電視處女秀 暢談未來科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