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史上最強氣旋「安芬」將登陸

印度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0萬大關,當局為了嚴堵疫情蔓延,3度延長全國封鎖期,直到5月31日。不過現在他們的處境雪上加霜,因為被喻為孟加拉灣史上最強暴風的超級熱帶氣旋「安芬」,預估會在明天(20日)登陸東印度跟孟加拉沿岸地區,當局如臨大敵,準備撤離超過百萬人。

更多新聞: 數十年最強!氣旋「安芬」襲捲孟加拉 至少9死數百屋毀

印度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隨著擴大病毒篩檢、不斷攀升,目前已飆破10萬大關,逼得當局再度延長全境封鎖直到月底。

生意不上門,頭家欲哭無淚,不過現在還有另一場大麻煩在敲門。

被喻為孟加拉灣史上最強的超級熱帶氣旋「安芬」,目前正朝東印度跟孟加拉沿岸方向前進,預計最快會在20日登陸,並帶給當地一場大災難。

「安芬」預報將帶來狂風暴雨,驚人雨量恐讓當地變成一片汪洋。1991年,當地就遭另一個路徑類似的熱帶氣旋襲捲,導致超過13萬人慘死。為了防止悲劇重演,當局上緊發條,總理莫迪與內政部長等相關單位長官開會,趕快超前部署。

當局準備在東部的奧里薩邦撤離百萬人,還部署了超過500處臨時避難所,數十支救援隊也隨時待命,各單位總動員就是希望能把災害降到最低,因為武肺跟熱帶氣旋帶來的雙重打擊,真的會讓人Hold不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