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關島推廣免簽證計畫 擬對台灣優先實行
(圖/讀者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橫掃全球,各國經濟也受到重創,不少旅遊、航空公司相繼裁員。不過隨著疫情逐漸趨緩,關島也決定透過台灣市場以重新制定其營銷策略。現任總督古蕾露(Guerrero)表示,雖然會開放觀光業,但不期待可以恢復到疫情爆發之前的繁華程度。她也提到,由於台灣的確診個案很少,有可能會先對台灣實施免簽證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關島24日開放低風險國家旅客入境免隔離 台灣入列

古蕾露邀請前關島總督古鐵雷斯(Carl Gutierrez)擔任關島旅遊局(GVB)擔任董事會主席,古鐵雷斯表示,關島的旅遊業計劃透過優先安排台灣市場以便重新制定營銷策略。

古蕾露表示,她對關島旅遊可以在夏季重新開放感到樂觀,但不會期待人數可以回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前那麼繁華。

在討論關島未來的經營策略時,古鐵雷斯提到台灣的確診個案很少,依照目前免簽證計畫的台灣、日本、韓國和香港,最有可能進行推廣的優先國家是台灣。關島旅遊局則表示,依照台灣的情形,台灣將會是優先恢復旅遊市場的邀請國家。不過當局也提醒大眾重啟觀光之際時,還是要提高警覺心,古蕾露說:「只要重新開張,就代表大家都會暴露在危險之中,我們必須確保解封措施是對大眾有效的。」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統計顯示,關島目前確診154人,死亡人數為5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