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放話將斷WHO金援:30天內要實質改善!
美國總統川普對WHO放話要做出改善,否則將會永久斷金援。(圖/翻攝自Flickr免費圖庫)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天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明顯對中國偏心,且在疫情上有掩飾、因應不當之嫌,因此4月宣布暫停資助。他也放話表示,接下來的30天要有「實質改善」,否則將永久凍結對這個組織的資助。


根據中央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社群平台推特上傳照片,是他給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信函的內容,說:「世衛若未能於未來30天做出重大實質的改善,美國凍結世衛資金的作為將從暫時性變為永久性,我也將重新考慮美國在世衛的會員資格。」

今天稍早,WHO已表示將針對武漢肺炎因應的防疫工作展開獨立檢討,譚德塞在世界衛生大會(WHA)虛擬大會中承認這次疫情有處理不當之處,「我會盡早在適當時刻啟動獨立評估,檢討我們獲取的經驗和學到的教訓,同時提供建議,改善各國與全球對疾病大流行的準備和因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圖/翻攝自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