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民黨組「口說部隊」 人情喊話降低罷韓投票率

罷韓危機把韓陣營逼急了嗎?傳出有藍營號召里長鄰長組「口說部隊」,要打人情牌降低投票率,近期仍將啟動組織戰。罷韓團體抨擊這種監票的方式,會造成民眾壓力,但是遭到質疑的基層藍營里長否認這種說法。

更多新聞: 反罷韓開始行動了!匿名文宣、假訊息滿天飛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罷韓前夕感性喊話,要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票,現在就傳出有藍營動員里長鄰長,組成「口說部隊」,主動遊說里民打消投票念頭,就有鳳山的里鄰群組,里長PO文曝光「66之前堅定挺韓,66過後依然挺韓攏無離開」,疑似要里民別去投票,並做好監票工作。

遭到質疑的鳳崗里里長表示:「那個我...轉傳的我不知道,我沒有講說叫人家不要去投票,因為人家投票意願是大家都有權利,我只是一個小老百姓,(韓市長)如果做的不好,就不要再投給他就好了,我也是很中立,我不會說怎樣餒。」鄰長也說:「她是真的沒有呼籲大家說,要出來投票還是要出來罷韓啊,還是說阻擋大家不要去投票,她是沒有這個意思。」

部分罷韓民眾聽到去投票會被監看,就怕人情壓力,可能打消投票念頭,也有有里民表示:「怕出來投就是因為,第一會受到注目,他們就講說要派人在投票所監視」。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說:「是市長先釋出影片,讓韓粉他們到現場用監票的方式,掩蓋他們監控人民投票的事實。另外一個部分就是,動員基層的里長鄰長的系統,以民政局為首整個大規模的動員,用溫情喊話的方式。」

高雄市府新聞局副發言人白喬茵表示:「其實這位里長是一直以來,都很支持市長的施政理念,所以一路走來都非常挺他,所以其實並沒有所謂的遊說部隊,特定的這個團體不應該要塑造一種恐怖的氛圍,製造一種寒蟬效應,讓人家不敢發言。」

同樣狀況也出現在原鄉部落,原住民高雄市議員范織欽就質疑:「部落這兩三百當中,有九成都是支持你的,那萬一九成當中大家都來監票,那剩下的那幾個人,他們壓力是何等的讓人家害怕?」

范織欽質疑韓市長的「不要投票、只要監票」策略,恐怕製造部落的分裂,讓少數要同意罷免的居民,不敢出來,也表示「我們以前小時候讀的教材,是『注意,匪諜就在你身邊』,這樣的恐懼感,你難道還要讓我們台灣人,走向戒嚴時期那種恐懼嗎?」

罷韓危機被逼急了,藍營近期啟動組織戰,動作越來越明顯,間接造成市民諜對諜,打人情牌降低投票率,恐怕會有反效果。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退休教師製文宣批罷韓違法 尹立轟:黑函、花費逾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