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寄送宣傳品索取家戶資料?韓國瑜挨轟違反行政中立

有高雄市議員質疑,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寄送市政宣傳品,要求戶政系統提供家戶資料,戶政人員相當為難找上議員陳情。議員質疑,這舉止是否在反罷免,有違反個資法疑慮,涉嫌違反行政中立,呼籲檢調介入調查。罷韓團體也砲轟,整個市府變為「反罷免總部」,市府則解釋,不用把文宣事證都拿來變政治運動。

更多新聞: 視察楠梓排水工程 韓國瑜:下很多功夫治水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質詢高雄市財政局李樑堅時提出:「韓市長下令,預計要對家家戶戶寄送相關的市政宣傳品,讓我們不禁懷疑,這是不是在寄送所謂的反罷韓?」

因撰寫反罷韓策略書一夕成名的李樑堅,被民進黨議員追問,韓國瑜是不是打算用公務預算,向家戶發送市政宣傳品來反罷韓?

邱俊憲追問:「這些預算都是議會所同意的嗎?這樣子挪資適合嗎?戶所裡面的同仁,現在很為難,他們認為這樣有違反行政中立法,甚至有個資法的問題。」對此李樑堅回應:「我們財政局管的歲入、歲出是在主計處做管理。」

邱俊憲還強調,收到戶政人員的求救訊號,表示市府要求戶政提供家戶資料,感到為難,難道韓市府不怕違反個資法嗎?

邱俊憲質疑:「要去大量寄送所謂的這些市政宣傳資料,我們認為甚至是反對罷免的這些宣傳資料,要給高雄市市民,你覺得適合嗎?李樑堅回:「我覺得市政的績效也要讓老百姓知道,這個也是合理,像以前前朝的時候,也是積極地把一些市政運作。」邱俊憲聽到忍不住打斷:「家家戶戶寄叫合理嗎?」

宣傳市政成績,不就是李樑堅撰寫的反罷韓策略書中,提出的建議嗎?邱俊憲痛批:「用這樣的方式,根本是侵害人民的個人資料、違反行政中立,檢調、甚至內政部主管的單位,應該要主動的介入去調查。」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則表示:「沒想到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反罷韓,竟然連整個民眾所授權的市政府,都成為他的反罷韓總部,這樣子一個濫用權利的市長,我相信6月6號這一天,高雄人絕對不是塑膠做的,我們要勇敢的站出來,罷免掉這樣一個濫權的市府。」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對此回覆:「很遺憾的,有人把市政的推廣都一定要跟政治運動扯上關係,彷彿很害怕高雄市政府所做的這些政績被大家知道,因為知道的話就有礙於政治運動的抹黑跟推行。」

距離罷免投票日越來越近,敏感時機,韓市府任何小動作,都可能成為話題。

(民視新聞/鄭兆佐、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團體北車發送黃絲帶 籲北漂族「回家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