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狠酸蔡英文承諾跳票 江啟臣嗆:520是國民黨監督的開始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未來四年國民黨將繼續為人民理性監督政府。(圖/取自江啟臣臉書影片)

今天是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總統蔡英文完成宣誓並且發表演說。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520對國民黨來說是監督的開始,國民黨會扮演好在野黨角色。他痛批,蔡英文四年前的承諾幾乎全數跳票,不論民生、年輕人處境,又或是社會安全網,都是朝向負面方向發展。江啟臣說,未來四年國民黨將繼續為人民理性監督政府、促進朝野對話,任何政黨只要著眼國家與人民福祉,國民黨都願意與之對話、合作。

談及蔡英文今天的就職演說,江啟臣表示,國人不僅關注總統「怎麼說」,更在乎過去四年落實了什麼,未來又將怎麼做。他認為,蔡英文四年前承諾幾乎完全跳票,民眾生活更辛苦、年輕人處境更艱難、社會安全網的破洞更大、司法信任沒有進步及兩岸關係倒退,並且還連丟了七個邦交國。

江啟臣稱,蔡英文四年前雖高舉社會多元、公平正義,勾勒青年願景,但再次執政後卻彷彿忘記了原住民、新住民與年輕人。

至於兩岸關係,江啟臣說不但看不見蔡英文將如何重建兩岸互信,且四年來更是逐漸看不到中華民國的各式象徵。江啟臣說,蔡英文並未正視,保障台灣民主自由的制度基礎正是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他強調,這是早在109年前就揭櫫的價值。

最後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將繼續為人民理性監督政府、促進朝野對話,任何政黨只要著眼國家與人民福祉,國民黨都願意與之對話、合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