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就職演說 邱顯智嘆「年輕人的困境消失在講稿願景中」
邱顯智感嘆,年輕人的困境,消失在蔡總統的講稿揭示的願景之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宣誓就職,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出席就職典禮,他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比較蔡總統兩次就職演說側重的地方,發現「年輕人的困境,消失在講稿揭示的願景之中。」

邱顯智指出,今天上午,他以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的身分,應邀參與總統就職典禮。

邱顯智說,2016年的就職演說,蔡總統把「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放在最前面,對於環境汙染、貧富差距、年輕人的低薪處境有許多著墨。

邱顯智話鋒一轉談到,仔細比較蔡總統兩次就職演說側重的地方,「我們會發現,年輕人的困境,消失在講稿揭示的願景之中。」

邱顯智感嘆,「四年過去了,年輕人的困境仍在,居住正義的三支箭仍未射出,礦業法的修法遙遙無期。」攸關世代正義的勞保年金改革、嚴峻程度仍未趨緩的少子化問題,仍然有待持續努力。這些都顯示,除了推動18歲公民權入憲外,蔡總統的第二個任期,仍有許多地方需要迎頭趕上,才能「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