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男欠1.8萬罰單房子遭法拍 執行署:撤銷拍賣程序
基隆陳男房屋被法拍,行政執行署發出新聞稿指出,撤銷基隆市陳姓男子不動產之拍賣程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基隆一名43歲的陳姓男子因4年多前被開出共1萬8000元的罰單一直未繳交,遭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位在於基隆市的3層樓透天厝,男子覺得不合理提出陳情,宜蘭分署則強調已多次通知義務人。今日行政執行署發出新聞稿指出,撤銷基隆市陳姓男子不動產之拍賣程序,將另為適法之處分。

陳姓男子遭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透天厝,男子先前稱沒收到通知,「先前跟書記官調閱卷對方才發現沒有貼封條照片!」宜蘭分署則強調已多次通知義務人。行政執行署6日公布最新調查進度,複查後證實,宜蘭分署確實有依法張貼查封揭示封條。

不過今日行政執行署指出,宜蘭分署已於日前撤回送請本署審議之聲明異議案件,並撤銷基隆市陳姓義務人不動產之拍賣程序,將另為適法之處分。

行政執行署說明,收受宜蘭分署聲議案後,立即展開相關調查程序。經查,陳姓男子確實有多次欠繳未納相關稅、費、罰鍰之紀錄,宜蘭分署經多次合法送達通知後,依法漸次執行義務人名下財產,並無違誤。但行政執行署在調查程序中發現,宜蘭分署查封筆錄及測量筆錄確有不周延之處,且在本件拍賣公告記載之標的物,似有滅失不存在之狀況。

經過宜蘭分署再行查證審酌,確認該分署拍賣公告記載之木造房屋,於拍賣前已全部滅失,宜蘭分署遂依職權撤銷本件拍賣程序,回復到拍賣前狀態,並向行政執行署撤回送請審議之聲明異議案件。

行政執行署說明,接獲宜蘭分署撤回聲明異議之公文後,已將聲明異議案件簽結,後續將由宜蘭分署針對陳男滯欠案件另為適法之處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