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報告總統府遭駭案 府院要角缺席只能先散會…法務部:北檢偵辦中
立法院今日針對總統府遭駭案安排報告。(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總統府在520前夕爆出電腦遭駭客入侵並散發諸多府內文件,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對此回應,刑事警察局跟調查局本於執掌都在積極調查中,也已報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此案。同時,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也針對此案進行專題報告,結果重要官員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人缺席,會議召開不到半小時就散會,讓該委員會召委李貴敏譴責官員不尊重立法院,朝野協商後決定擇期再審。

更多新聞: 總統府遭駭!調查局揭4種資料外洩可能途徑

總統府日前遭駭客入侵,府內資料遭有心人士變造、偽造以黑函方式散布,總統府已向刑事警察局報案,相關單位已啟動調查。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法務部調查局、國安局、總統府、司法院、國防部等多個單位派員列席,就「總統府資安及洩密疑雲」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今日出席此報告,受訪時對此表示,此案已報由北檢檢察官指揮偵辦,「我相信他們會積極查證事實。」

媒體問及是否為中國網軍在幕後出手、境外入侵的可能性最高?蔡清祥回應,一切都還在調查中,各種可能性都有,會全面性來做調查。至於調查報告是否一個月後出爐,蔡清祥表示,這要看進行進度,檢方應能了解外界期盼,會盡快把事實查明清楚。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李貴敏則表示,原本安排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人專題報告「總統府資安及洩密疑雲」,結果蘇嘉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請假,主要成員都缺席,因此會議只能先休息協商。

李貴敏表示,協商後達成共識擇期再審。她重批,非常遺憾這麼重大、全民矚目的案件,這些首長不到場、也不用書面或口頭說明,「顯然對立法院、憲法體制不尊重」,並指出除了法務部、司法院的報告外,行政單位相關單位的書面報告都只有一、兩頁,「試問這真的是國安問題嗎?」要求相關單位應將報告完整送到立法院。整個報告會議不到30分鐘,在9時24分就宣布散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洩密專案報告藍委轟府院缺席 鄭運鵬:沒搞清楚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