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與10個縣市同步! 黃偉哲:開放國中小、高中舉辦畢業旅行
黃偉哲宣布開放畢旅。(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台灣有趨緩跡象,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宣布台南市與其他10個縣市同步,開放國中小、高中舉辦畢業旅行;同步的縣市有桃園市、基隆市、花蓮縣、台東縣、宜蘭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南投縣。黃偉哲說,因為求學每個階段只有一次畢旅的回憶,希望大家留下美好紀念之餘,也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安心出遊。

黃偉哲表示,因為疫情防疫工作的進程,「我們跟桃園市、基隆市、花蓮縣、台東縣、宜蘭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屏東縣、南投縣一起共同宣布,畢業旅行可開放舉辦」,這幾縣市同步宣布開放,沒有開放的縣市就不去打擾。

黃偉哲說,會提供給各級學校公文,讓他們及早規劃,「要玩就要玩得安心健康,希望大家依照指揮中心規定,做固定位置、密閉空間戴口罩,反正車內開冷氣滿涼的」,而由於學校會為學生投保,所以實名制應該就不必了。

黃偉哲透露,昨天在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上有碰到桃園市長鄭文燦,經過聯繫後他也希望開放,這是全國各地教育局聯繫磋商的結果,求學每個階段只有一次畢旅的回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