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磐石艦抗體檢驗出爐! 8人未確診有抗體 成「極可能病例」
陳時中公布磐石艦隊初步抗體檢驗結果。(圖/民視新聞)

國軍敦睦艦隊磐石鑑爆發武漢肺炎群聚事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初步檢驗結果,證實有8名未確診官兵體內有抗體,不過目前已經培養不出病毒,只能歸類為「極可能病例」,實際傳染途徑還在釐清當中。

更多新聞: LIVE/磐石艦染疫歸類本土病例 國防部召開記者會

陳時中指出,磐石艦群聚事件至今36人確診,其中26人康復、10人住院中,顯示病毒對於艦上官兵健康影響低,團隊也透過抗體檢驗,經專家判定有8人為「極可能病例」。

疫情指揮中心對磐石鑑隊全員711名官兵進行抽血,釐清有多少人體內有抗體,由於檢驗方式不同,三間實驗室檢驗結果皆不同,經過多次開會討論,部分個案採重新檢測、重新抽血,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抗體檢驗方面還需要最後確認,若確認沒疑慮後將對外報告。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這8人其中有幾人,在過去有出現過類似症狀,但現在都已痊癒,且驗不出病毒,也已隔離14天,因此不會再做進一步治療或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