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先生88萬粉專一度被消失!只因「中國人便溺照」

知名電商網紅486先生,臉書擁有88萬粉絲大軍,每年能創下近20億營業額,但卻在這個月18日傳出粉絲專頁無預警被停權,加上前兩天才傳出導演吳念真的粉絲團也有相同狀況,讓網路上陰謀論四起,好在透過立委林昶佐協助溝通下,486先生成功拿回粉絲團,至於為什麼會被停權,原來全因為一組照片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3年來接連批北京當局、習近平!中國清大教授「被嫖妓」遭逮

口才流利介紹洗衣機,他是知名電商486先生,臉書擁有88萬粉絲大軍,沒想到5月18日,驚傳粉絲專頁無預警被關閉。486網站立即貼出公告說系統異常,無法正常使用,但已經跟臉書申訴,要粉絲別擔心。

不過486先生向來政治立場鮮明,一度讓網路陰謀論四起,甚至粉絲懷疑是被駭客盯上了,好在兩天後終於拿回粉絲專頁,但會被停權其實是因為一組「中國人隨地大小便」的照片引發爭議。

486先生表示,「政治立場的關係,所以就會有另外一小搓這些人,一直不斷去檢舉,照片他們(臉書)覺得是違規了。」

每年創下20億營業額,光是粉絲頁一年下的廣告高達2千萬,無故停權就怕心血全泡湯,事發當下立委林昶佐主動聯繫臉書,原來自己過去也是受害者。

林昶佐說,「幾年前曾經貼過我跟我阿嬤的照片,然後寫一下台灣的日本時代的,還有我阿嬤經歷過台灣的歷史,結果就被很多跟我們政治立場不一樣的人一直檢舉。」

486先生表示,我們在靠網路去吃飯,所以資安的問題,我每年都投入非常非常多的錢。」

好在早有沙盤推演,不過外界更好奇的是,臉書停權標準到底在哪裡?林昶佐指出,「被檢舉多少次,它(臉書)有一個電腦化的流程,(臉書)其實最近成立了最高法院,內容監督委員會上路以後,會由第三方的獨立團體(審核)。」

AI運算難免有差錯,臉書不排除未來要透過第三方審核,避免烏龍爭議一再上演。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在不瘋狂就等死」40個粉專遭駭 駭客還囂張PO清涼女子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