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增1.8萬確診!巴西政府撥款110億美元抗疫

南美洲巴西的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高達1.8萬例,死亡的也有1100多人,導致全國確診人數現在超過31萬,死亡人數則飆破2萬。總統波索納洛宣布要撥款110億美元,3300億台幣抗疫,當地科學家也研發出了基因檢測,可以一次篩檢1500人。

更多新聞: 巴西確診飆升至全球第二 總統又傳干預警方人事醜聞

巴西的武漢肺炎疫情十萬火急,死亡人數又在過去24小時飆升1千多人,當局只好在空地開挖大型墓地、處理屍體。

巴西的案例已經很驚人,然而這不是完整數字,因為還沒有大規模篩檢。大城聖保羅成為疫情新震央,雖然這間醫院異常寧靜,但加護病房已被病患塞爆。

驚人的是,離巴西疫情高峰可能還有超過一星期,這間巨大的加護病房已經滿了。不過躺在病床上的不只是小老百姓,現在這間加護病房裡就躺著一名插著呼吸器的醫生,而另一名醫生也被爆出確診。

眼見疫情已成失速列車,日前才稱武肺是小感冒的總統波索納洛,宣布要撥款近3300億台幣,全方位投入抗疫。波索納洛這次說:「我們必須共同努力開展一項項目,也就是最近批准的項目的延伸,為地方政府提供,近110億美元協助。」

而為了湊足抗疫經費,減少政府經濟負擔,波索納洛想要凍結當地公僕的薪資直到明年底。當地車廠也加入拯救經濟的行列,就算瘟疫當頭還是決定重新開放。車廠主管聲稱:「我們在工廠設有一支健康管理隊伍,這是一群專門致力於實時監控的人員。」

業者表示,就在他們之前要求員工們在家檢驗後,現在9成的員工都會搭公司的接駁車上班,而且一旦發現有人中鏢,公司會以病患的工作區為圓心,對周遭半徑4公尺區域進行消毒,也會追蹤其他接觸者。

聖保羅的醫院也研發出了武肺基因檢測,可一次篩檢上千人。科學家指出:「整個過程持續約48小時,每次能夠處理1536個樣本,因此可以診斷1536名患者。」

面對武肺疫情大爆發,當局現在的種種措施是否能亡羊補牢,有待時間揭曉。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確診病例第二多!巴西確診破33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