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搶救中小企業!日銀再祭30兆日圓紓困

日本銀行今天召開臨時金融政策決定會議,決定祭出新措施強化協助受到疫情影響的中小企業,資金規模約30兆日圓,約合新台幣8.35兆,再加上之前已經決定的融資計畫,總額高達75兆日圓,超過新台幣20兆,預計實施到明年3月底。

更多新聞: 日銀再祭8兆 助中小企業疫情紓困

這是日銀繼2011年11月為協議如何因應歐洲債務危機,而舉行臨時會議後時隔8年半再度這麼做,日媒解讀,沒有等到6月中旬例會,有強調跟政府步調一致,迅速因應疫情的意思。

日本民間金融機構5月已開始針對中小企業實施無利息及無擔保融資,日銀今天的新措施則是為了協助這些放款的民間金融機構,提供它們零利率資金作為放款資金。

而就在日本政府為了增加經濟對策,編列第2次補正預算案之際,日銀也緊急因應市場所需,未來只要有必要就會立刻加碼金融寬鬆政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倍大撒幣每人發10萬日圓!政策髮夾彎遭批喪失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