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雨勢趨緩積水退 店家仍不敢拆水閘門

高雄山區單日降雨量飆破500毫米,市區也有300多毫米,到了晚間,雨勢終於趨緩,地勢低窪的的鹽埕區,白天的積水也退了,不過,店家還是不敢掉以輕心、水閘門也不敢拆,因為店裡的積水好不容易才清好,就怕半夜雨又下不停.

入夜後,高雄的雨勢下下停停,三民區十全路上的吉林夜市,原本是宵夜場,吸引遊客、學生,人潮最多的地方;就因為白天雨炸高雄,不少攤商乾脆趁機休假,只有少數業者還出來擺攤做生意.

同樣被大雨打亂商機的還有鹽埕區,七賢路段一向是最熱鬧的商圈,路面積水明顯消退了,入夜後,車輛稀稀落落的,當地知名的火鍋業者,也被雨彈積水淹到快喘不氣來,忙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才在晚上開店營業。

店家表示,「早上都淹進店裡面來,中午沒賣我們清到(下午)三點多、四點多又淹進來了,緊張啊,不知道晚上能否做生意,以前淹水是退了就不再積水、今天不知怎麼了退又漲退又漲。」

原本高朋滿座的火鍋名店,就因為大雨積水來攪局,上門的消費者明顯少了許多,店家忙著招呼客人。

除了市區,大寮區單日累積雨量也逼近三百毫米,新厝路段的積水退得快,但側溝不時冒出黃色泥流,可見強降雨,威力驚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