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兩會反對台獨分裂行徑 總統府嗆「老調」不需花時間回應
談及兩會報告「堅決反對及遏制台獨分裂行徑」,黃重諺反擊說,「中國老調」根本不需要花時間回應。(圖/民視新聞)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議將審議「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引起我方高度關注,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呼籲中國正視「香港人對於自由的渴望」。談及兩會報告「堅決反對及遏制台獨分裂行徑」,黃重諺也反擊說,「中國老調」根本不需要花時間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上萬字政府工作報告未提「九二共識」 官媒安撫民心稱為了簡省字數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將於今天開幕,議程除了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民法典草案、人大常委會報告、兩高報告外,本次大會還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引起我方高度關注。

黃重諺指出,我方高度關注此項草案,也呼籲中國正視香港問題,落實對香港民主的承諾,解決香港人對於自由的渴望。他重申,相關後續處置上,不應設法限縮香港人民自由。

談及兩會報告「堅決反對及遏制台獨分裂行徑」,黃重諺直指「中國老調」根本不需要花時間回應。他表示,過去四年來,台灣作為國際社會、區域的一份子,對於區域安全穩定盡最大心力,都獲得國際社會高度肯定。

話鋒一轉,黃重諺說,中國作為區域一員,不管是在軍事或國際政治打壓上。他強調,與其做這些動作,不如回到區域上一個行為者的角色,對國際社會、兩岸持續對話,才有正面效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