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密醫針灸害婦人喪命 竹縣醫政科長踢爆...嫌犯只懂「皮毛」
新竹縣衛生局醫政科長余福信今天踢爆,葉男根本未受過正規中醫訓練,只是懂個「皮毛」。(圖/民視新聞)

新竹縣一名長期患有慢性疾病的張姓婦人,因聽聞葉姓男子「針灸很有效」,便請葉男幫她針灸治療,沒想到才扎針沒多久,短短幾分鐘就休克,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新竹縣衛生局醫政科長余福信今天踢爆,葉男根本未受過正規中醫訓練,只是懂個「皮毛」。他也透露,發生這起意外後,葉男坦言真的「嚇到了」。

檢警調查發現,長期患有慢性疾病的張婦,因聽聞葉男曾以針灸治癒不良於行的堂嫂,於是在丈夫的陪同下,前往堂嫂住處進行治療。張婦扎了幾針後,就向葉男表達「不舒服」,起身前往廁所時,就倒臥在廁所休克,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

余福信受訪時踢爆,葉男實際上只是一名「裝潢工人」,自稱有「加拿大漢醫學院」結業的「另類治療師」,其實學歷根本不被台灣承認。他透露,葉男的針灸是在社區大學所學,只是懂個「皮毛」,這次也是張婦要求才會想試看看。

余福信指出,葉男從事密醫行為多在龍潭地區,過去在新竹縣並沒有被檢舉或被查過。他強調,案發當時,葉男也坦承「沒有想到」,真的「嚇到了」,全案目前已交由檢警偵辦中。

據《自由時報》報導,檢警會同法醫解剖遺體,發現張婦有氣胸現象,整個肺部如洩了氣的氣球,研判就是葉男針灸行為而導致猝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